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老人養自己時代來臨!推薦度最高前十大老人照顧機構
轉貼自康健人壽 點我看連結






    老人養自己時代來臨!推薦度最高前十大老人照顧機構
  • 文章出處:Web only
  •  
  • 2014.09.02
  •  
  • 作者 : 康健雜誌
  •  
  • 圖片來源 : 陳德信、周書羽
根據統計,現在的台灣人,平均6 個人照顧一個老人,不出10年,台灣將迎將3個人照顧一個老人的時代。
面對高齡化社會來臨,當長輩衰老、病痛、臥床時,做子女的常常手忙腳亂、手足無措打聽不到好機構。「 好的排不進去,壞的不敢進去 」是現況,老人照顧機構虐待、感染、意外新聞頻傳,更讓人憂心忡忡,送長輩到機構是否等於遺棄?

為了解決許多中年兒女的難題,同時也鼓勵照顧品質提升與資訊透明化,《康健雜誌》耗時半年,遍訪全台,得到40 位機構評鑑專家的口袋名單,以及機構業者組成的10 個協會、全台1000 多家老人福利機構三層互推,最後統計出推薦度最高的前十大優等機構,並統整出「 百大優質老人照護機構 」,協助民眾選擇安養護機構時不再徬徨。

獲得最多推薦的前十名中,包括八家財團法人機構、一家公立機構和兩家小型機構,其中小型機構因有老人福利法「三不政策」規定:不對外募捐、不接受政府補助、不接受稅減免等限制,經營不易,還能持續堅持品質擠進前十,值得肯定。

完整版請參考康健網站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