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

你喜歡臺灣嗎? 如果是,你就不能沒看過這本

逐路臺灣:你所不知道的公路傳奇


小編又來推薦書了,這個作者是小編認識20多年的朋友。
如果你喜歡台灣這片土地,你也喜歡台灣的公路,那麼我建議你買一本回家看。
看完你會發現,原來台灣的公路也有它一番的傳奇的。



自2003年起便以「南極冰魚」為筆名,在部落格「新南極轉運站」上持續書寫臺灣鐵公路各類主題文章的余風,面對網友與讀者,最常收到的第一個疑惑是「啊,余風?這是你的本名哦?」;第二個則是「啊,你念中文系哦?」外表斯文的他總是笑,「很多人都以為我是念理工的,可惜不是。」身為交通運輸界的資深達人,各類分析說明信手拈來,更屢次獨力製作「台中市公車路網圖」「高鐵各站聯外公車路網系列示意圖」「高雄市幹線公車暨捷運接駁公車路網圖」等各類交通主題地圖,供網友免費下載,造福不少使用者。

縱使余風對臺灣陸海空交通系統、歷史與路線瞭若指掌,卻始終謙虛地堅持自己在這方面的熱愛與了解,只是業餘程度。為了《逐路臺灣:你所不知道的公路傳奇》,余風除了挖出歷年來撰寫的文字與拍攝的照片,一有空閒,更不遠千里反覆前往書中提及的公路地點,重新訪查與攝影,只為了將他眼中最美好的公路景貌,完美地呈現。





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底下是作者余風的個人部落格,小編強力建議大家去他的blog看看
有許多台灣的好東西是我們都不曾發現到的。

新南極轉運站 
http://ice2006.pixnet.net/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