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

古小偉 傻勁買房術穩賺不賠

以自住的觀點來買房存錢,只要在點的區域,真的比較容易存到錢喔!






一來以自住的觀點來挑房,一定考量了很多因素,最後千挑萬選下來做下的重大決定
房子跟美女一樣、通常大家喜歡的點都差不多,你喜歡的話,通常也是別人會喜歡的。
另外因為是以自住的觀點,持有的時間會拉的很長,在房價緩漲的趨勢下,
長期累積下來,增值的幅度通常都很可觀喔!

以下轉載自蘋果日報

古小偉 傻勁買房術穩賺不賠









4年前,彩妝師古小偉用總價2千多萬元購入三重河岸宅,如今房價漲幅破50%。

【專題企劃】
知名彩妝師古小偉,傻勁買房竟滾出千萬資產!「我從沒想過,一間5百萬的房子,有一天讓我換到2千萬的新屋。」買房總是抱著一鼓傻勁,傻傻的買、輕鬆的賺,他還忍不住自嘲:「我其實沒有在玩房地產啦!只是愛看房子、愛買房子,殊不知一買就為自己賺進不少荷包!」

古小偉從小生長在鄉下家庭,養豬、搬廢鐵樣樣來,訓練出他獨立自主的性格,18歲就北上拚事業,一開始來到台北工作時,還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,跟一般彩妝師一樣,一切從學徒做起,一路扎穩自己的專業技能,但當時也面臨一餐沒一餐的窮苦困境,從那開始,他建立起買房的觀念,置產先求有再求好,只要存到足夠的自備款,就馬上把資金投入房地產!(買房應該算是自住、投資兩相宜最好的存錢術了,不僅有強迫存錢的效果,自己也可以住在裏面享受自己的小天地,這點比存股只看得到數字的變化,而無法實體享用來得真的多了。)



室內約50坪大,風格以簡約為主,裝潢費砸100萬元搞定。

14坪露台免計價 大賺210萬

他的第一間房子,買在新北市永和區,準備40萬頭期款入場,總價約500萬元,4年後脫手賺進60萬,接著投資台北市延吉街的中古屋,室內坪數46坪,購入總價1980萬,短短1個半月脫手轉賣,竟快速大賺450萬,讓他想都沒想到!

後來在朋友推薦下,他到三重重劃區看房,一看到這棟壯麗的建築外觀,加上面河景第一排,當時他二話不說,才看一小時便決定在這置產,他笑說:「可能跟我的工作有關,做時尚產業!對美的事物、華麗的外在特別感興趣。」

他住的地方除了具景觀優勢外,社區只有28戶,戶數相當單純,加上建商阿莎力送他前後露台,等於露台免計價,光是前後陽台總面積就高達14坪,以房價一坪30萬來計算,若露台半價一坪15萬元,光是前後陽台就現賺210萬,讓他直呼真的賺很大!



主臥室通風採光皆相當良好。

三重河岸第一排 坐享增值性

他的家室內坪數50坪大,格局4房2廳3衛 ,4年前他用總價約2千多萬元購入,如今房價漲幅破50%,以周邊新成屋行情來看,面河岸第一排的物件,開價至少都有站上60萬元大關,由於他進場置產的早,更能提前坐享房價增值性。

談到買房條件,他強調,「住的舒服最重要!」周邊環境一定要夠單純,因三重重劃區街廓規劃整齊、建築棟距又寬,附近亦有多座公園綠地,住起來相當舒適,加上開車方便連結市中心,走忠孝橋、中興橋、重陽大橋皆可通往台北市,對他來說,上通告或是逛街都很便利。



他將廚房隔間打掉,讓料理空間與餐廳連成一線,使空間更寬敞。

裝潢簡約至上 注重收納性

「一個人住50坪,可能還不夠用!」因為工作的關係,經常有彩妝公司送他化妝品,加上他喜歡逛街採買,自己私藏許多戰利品,所以當初在設計房子時,他就強調一定要有足夠的收納空間,裝潢風格簡單就好。

除了注重收納空間外,平常喜歡做菜的他,把廚房隔間打掉,讓料理台與餐廳連成一線,視覺上更加寬敞;至於家具方面,都是他一件件親自登門挑選,其中客廳那套咖啡色牛皮復古沙發,全套價格約13萬元,也是他的得意戰利品之一。

古小偉除了靠房地產致富外,半年前更大砸1千萬成立中價位保養品牌「i We艾薇」,主攻網路及實體通路市場,目前正積極打品牌名號,未來預計再推出低價商品搶市。從買房到自創保養品牌,他就是憑著一股傻勁與衝勁,讓他徹底脫離貧窮階級,成功躍升為千萬身價的彩妝師。

古小偉小檔案

職業:知名彩妝師、唱片歌手
星座:天秤座
血型:O型
作品:《古小偉戀愛彩妝》、《彩妝王子古小偉絕對完美》、《幻彩電眼》等書、
發行個人EP《彩色》。
自創品牌:「i We艾薇」保養商品

古小偉購屋經

買房條件:
◎室內空間寬敞
◎戶數單純稀少
◎建築外觀氣派華麗
◎社區管理安全隱密
環境條件:
◎新興重劃區道路規劃佳
◎周邊環境單純安靜

居家小檔案

位置:三重區
購入時總價:2000多萬
房貸:4萬多/月
類型:大樓
屋齡:5年
坪數:67坪
停車位:1個
方位:坐東南朝西北
格局:4房2廳3衛